close

Quantum of Solace  007量子危機

片    名:007量子危機
導    演:馬克福斯特(Marc Forester)
演    員:丹尼爾克雷格(Daniel Craig)、茱蒂丹契(Judy Dench)


劇情簡介:
詹姆士龐德(丹尼爾克雷格 飾)將繼續進行首部曲未完的刺激冒險。遭摯愛薇絲朋
背叛後,龐德憤怒得將最新任務化為私人恩怨。為了追查真相龐德和M夫人(茱蒂丹
契 飾)審問了白先生,發現恐嚇薇絲朋的組織,複雜而危險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人
想像。

在找背後犯罪集團的幕後黑手的途中,遇上了一個謎樣的女孩卡蜜兒(歐嘉柯瑞蘭寇飾)
,一個美麗而強悍的陌生女子。種種線索很快地指向多明尼克格林(馬修亞瑪希 飾)
但面對英國政府和中情局的阻礙,龐德如何不在仇恨蒙蔽下完成任務呢?

觀後感:
這一次的007劇情是承接上一次的首部曲,不同以往007每一集都是獨立一個任務
,就像單元劇一樣,故事是獨立的,但這一次從首部曲的拍攝到這次量子危機,打破了
以往大家對它的印象,就有點像蝙蝠俠一樣,要重新碩造一個新的風格,片商要重新介
紹007,述說他如何成為一個007的頂尖探員的故事。

預計會分成3部曲,量子危機因該就是2部曲,新的龐德就如大家所見,他不像皮爾斯飾
演的龐德那樣優雅帥氣
因為為了詮釋剛剛成為007的龐德,導演呈現出他硬漢,自
大、比較像個有靈魂的人,會受傷,會憤怒會受情緒影響
(不是說以前的就不會,只是
在身為頂尖探員,需要更冷靜處理判斷)
,所以初代007比較像個平凡人,除了俐落
身手不變,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次龐德不帥(的確是不算帥哥),但我覺得還滿性格的,
注意看他眼神,我覺得比皮爾斯飾演的龐德,更多了 點情感呢。

看完這部電影,我當下是霧煞煞,有不小失落感,除了動作場面越來越震撼,其實我很
多地方一頭霧水,而且劇情真的很難讓人想到量子,劇中也沒提到,回來後馬上租了首
部曲回來複習,看完後真的是...喔!原來....讓我心中的疑惑全部解開。

量子危機的動作場面,從飛車追逐,還延伸到空中飛機的廝殺,龐德展現全面的身手,這
一集更彷如殺人機器一樣,每一次出手都一定要有人喪命,導致M媽媽都一直歲歲唸,節
奏很快,不拖泥帶水,拍攝的場景國家又是破紀錄最多的一部,但老實說沒有第一集給我
的絢麗驚艷和衝擊感,只能說開場不錯,結尾無力,龐德的冷血無情比鬆散的劇情更搶眼
,只能說更期待第3集最終的結局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uantum of Solace  007量子危機
改編 龐德( James Bond )原著短篇故事集《For Your Eyes Only》。
Quantum,指「量子」或者「定量」;Solace,直譯作「慰藉」
總括意思就是「慰藉基本量」,用來表示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憐憫情緒的最
小單位。

(量子在片中是各很大的組織)
但我個人是認為,看過首部曲的人因該應該記得,片尾薇斯朋以自殺導致龐德
心痛兼心碎,從此不再相信愛情,完全轉變為一個冷血特務,她為什麼這樣做
,因為她欺騙龐德感到愧疚,也不想讓龐德捲入後續陰謀.薇斯朋才會選擇自己結
束生命。

而龐德變成會被仇恨蒙蔽,冷血變成了一個他最大的問題,當一個探員無法冷
靜判斷,只想復仇,那就是他將面臨的危機,所以我認為量子危機,一方面是
指那個很神秘的組織,一方面就是他面臨的將是自己的仇恨。


開場的飛車追逐,跟首部曲同樣的車,愛快羅密歐(加強版)


這一次德龐德特別強調他的強悍的體魄身手


龐德總是身上都是傷,摔來摔去的都沒事,我還以為是Iron manㄌ


莫名其妙得就跟龐德上床,然後莫名的就掛了的一個角色=.=

跟台灣的 蔣怡 有點神似的龐德女郎,展現出強悍的身手,也是唯一個沒跟
龐德上床的



標準的007...帥哥美女,只是髒髒落魄了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